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 文章详情
我市中药材亮相河南(郑州)国际现代农业博览会
发布日期: 2020-11-02 10:30
来源: 三门峡市农业农村局

         10月29日至31日,由河南(郑州)国际现代农业博览会组委会、河南日报社、河南省农业农村厅、河南省中药材协会主办的“河南(郑州)国际现代农业博览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次博览会还以“新时代 新机遇 新使命 新作为”为主题举办了“首届河南省中药材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以下简称论坛),旨在促进中医和中药两个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药资源和中药材产业健康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我市由三门峡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建强带队,组织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农业农村局主管领导、相关科室人员,以及中药材产业龙头企业负责人、种植大户等60余人参展参会。

微信图片_20201116104038.jpg

       10月29日下午举办的论坛活动对河南省中药材产业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来自国内的知名专家就中药材产业创新发展进行了宣讲。卢氏县、渑池县、陕州区和灵宝市4个县(市、区)荣获“河南省中药材产业发展十强县”荣誉称号,卢氏县彭涛、陕州区汪镖飞、灵宝市阴书卷、渑池县王广宇荣获“河南省中药材产业发展十强县领军人物”荣誉称号,卢氏县宏运合作社黄精良种繁育生产基地、河南宁寿堂陕州区中药材种植基地、河南鑫浩优质中药材良种繁育和生产示范基地、河南天沣丹参基地均荣获“河南省中药材产业发展十强县示范基地”荣誉称号,三门峡市农科院尚惠香荣获“河南省中药材产业发展科技创新人物”荣誉称号。

微信图片_20201116104057.jpg

卢氏县副县长李兴东作大会先进典型发言。


微信图片_20201116104126.jpg

       本次展会为卢氏县、渑池县、陕州区和灵宝市在“河南省中药材产业发展成果展”专区安排了4个标准展位,用以展示我市中药材产业发展成果。我市展区备受关注,参观者络绎不绝。《河南日报》特别专刊对我市中药材产业发展成就进行了专题报道。


       三门峡市将以本次展览会为契机,总结我市在中药材产业发展中的好经验、好模式,学习新理念、新知识、新成果,进一步推动我市中药材产业健康高质量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