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 文章详情
异地参观学习 补齐产业短板——市农广校组织高素质农民培育班学员到异地参观实训
发布日期: 2020-11-16 15:46
来源: 三门峡市农业农村局

        11月12日,市农广校组织陕州区西张村镇高素质农民培育班的学员开展异地参观实训,目的在于开阔眼界、提高发展标准、增强更好发展产业的信心。

微信图片_20201120154845.jpg

       首先,学员们来到了有灵宝“高山果园”之称的寺河乡。在灵宝市园艺局白建伟副局长的带领下,大家来到全国劳动模范刘天送的苹果园区参观,刘天送种了一辈子苹果,是果树管理的行家里手,更是一位农民高级专家。在他的果园内,1921年栽种的苹果树仍傲然挺立,每年硕果累累,依然宝树不老。刘老师结合自己果园的实际管理边讲解、边示范,给学员们讲述了果树种植及管理的经验及体会,并对学员们提出的技术问题进行了认真的讲解,学员们边听边看,不停的点头表示认可和赞同。随后,学员们又来到寺河山苹果小镇进行参观,在观摩了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新品种栽培模式及发展前景时,学员不禁发出阵阵的赞叹声,


       感慨产业技术发展的先进水平,纷纷找到了自己果园管理的差距,大家边走边聊,一下子坚定了管理好自家果园,发展壮大家乡果品产业的信心。

微信图片_20201120154908.jpg

       当天下午,安排学员们参观卢氏县双龙湾镇连翘基地。卢氏县农业农村局杨项慈副局长迎接并陪同学员们一起前往基地,在行车途中,杨局长对中药材的发展前景和卢氏县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双龙湾镇连翘专基地,大家边看边听,东虎岭连翘专业合作社社长韩建武声情并茂地介绍了连翘种植的收益状况及栽培措施,调动起了大家充分利用边坡薄地种植连翘的兴趣。

微信图片_20201120154930.jpg

       在第二天的参观学习中,由卢氏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丹超和县农广校王丽娟校长带领学员来到林海兴华科技有限公司参观香菇生产与自动化加工车间,同时还参观了核桃林下经济和大樱桃生产基地等,所选取参观点都是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特色农业的典型经验和代表。在返程的车上,大家纷纷议论:“不参观不知道,出来一看吓一跳,像寺河山和樱桃沟土地自然条件这么艰苦的地方,特色产业搞的风风火火,家家致富奔小康,我们西张村镇这么好的条件,再不做好特色农业就实在说不过去了。”


       通过两天的外出实训参观学习,使学员们找到了差距,开阔了眼界,明确了今后发展特色农业的方向与重点,坚定了发展和提升产业更好发展的信心,收到了培训的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