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 文章详情
初冬实训忙 开春孕新“机”—市农广校组织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到洛阳市参观实训活动纪实
发布日期: 2020-11-23 10:45
来源: 三门峡市农业农村局

         近日,三门峡市农广校组织新型农机经营主体带头人——农机培训班学员前往洛阳、伊川、新郑、孟津等现代农业实训基地参观学习。

微信图片_20201126105448.jpg

       实训的第一站,便是新郑智能农业机械装备工程实验室和基地。工作人员给学员们放映了智慧农业机械在农业生产中的工作原理与田间应用视频,然后带大家到实验基地,让每位学员都亲自观摩体验一把智慧机械在农业生产中的实际操作应用。

微信图片_20201126105507.jpg

微信图片_20201126105515.jpg

       洛阳伊川金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新郑地产中心,这两家企业都是以现代种植业为基础,加工、销售全产业链贯通,利润丰厚。参观过程中,企业的专家老师带领大家一路走来,一路讲解,有问必答。这些公司不但理念新,科技新,标准高,规模大,而且做法也新,产加销的推销模式令各位学员大开眼界,真正做到了一二三产业融合,是农机合作社今后发展的方向。

微信图片_20201126105537.jpg

       孟津是参观的最后一站。大家列队参观了全国第二大联合收割机生产基地——洛阳福格森农业机械装备有限公司的拖拉机和收割机生产线,并不时询问性能价格及售后服务措施。看到性能超强的新型农机开下流水线,都像立马就要开一台回家似的兴奋,纷纷上前合影留念。

微信图片_20201126105555.jpg

       三天的异地学习是短暂的,但学到的发展理念、路径模式却可以惠及长远。大家兴致盎然,收获满满,在返程的车上热烈讨论,一个个畅谈回家后的打算,纷纷表示冬季就着手行动,明年早春一试身手,比一比看谁的变化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