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委 > 文章详情
不忘三农初心 牢记培育使命
发布日期: 2020-09-17 11:36
来源: 农业农村局

         为全面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分类培育现代农业带头人、推动农民提质增效、拓宽高素质农民发展路径,三门峡市农广校结合乡村振兴人才需求实际,充分高效统筹我校教育培训资源,9月7日至11日,深入卢氏县瓦窑沟乡瓦窑沟村继续推进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为农民朋友送去实实在在的精神食粮和实用技术,受到当地农民朋友的热烈欢迎。

a.jpg

       在工作实施中,农广校同志围绕当地产业需求,统筹制定本次高素质农民培育实施方案。瓦窑沟村是以香菇袋料种植为主导产业,引领本地经济,村里户户都有香菇大棚,至少都在两万袋以上,多的达五六万袋,村里还成立有香菇专业合作社,已建成并投入生产的高效香菇大棚二十五栋,另有十几栋大棚正在建设之中。


       为了使香菇生产从传统的小作坊式生产转向集约化规模化生产,进一步提高生产规模和效率,市农广校邀请河南省农科院食用菌顶尖团队孔维丽教授、催筱博士团队;袁瑞奇教授、刘芹博士团队以及洛阳双惠菌业有限公司管中显总经理,及时组织并实施的这次高素质农民香菇生产新技术培育,迎合了农民朋友的真正需求,解决了生产实践中的实际问题,起到了良好效果。

aa.jpg

                                            农广校卢昌营向学员介绍省农科院食用菌研究所孔维丽教授、催筱博士团队


zzz.jpg

孔维丽教授进行实践指导


q.jpg

农科院食用菌研究所袁瑞奇教授刘芹博士(女)团队进行实践指导


qq.jpg

洛阳双惠菌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管中显实践指导


ee.jpg

       在实际培育教学过程中,农广校一线同志了解到学员需要中蜂养殖技术,多数学员家中都养有几箱到几十箱不等的中蜂,并且中蜂蜜在当地销量很好,而且价格也比较高,大家对中峰养殖有较高的渴求,但大都苦于没有养殖技术,在养殖过程中不断出现问题,有时全军覆没,有时倾巣逃离,不知所措,希望能给讲一些养殖中蜂的技术。老百姓的需求就是我们的培训目标。我们及时调整培育方案,联系中蜂养殖土专家----中国中蜂养殖协会理事、陕县养蜂协会会长靳国保,带着专利“国保”蜂箱,以几十年中蜂养殖经历经验,为学员们讲了一堂生动诙谐、妙趣横生实践课,学员学习热情高涨,部分学员表示,要自费到老师的养蜂基地参观学习。

eee.jpg

中蜂养殖土专家----中国中蜂养殖协会理事、

陕县养蜂协会会长靳国保为学员上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