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委 > 文章详情
以学促思,以思促行,擘画乡村振兴新画卷
发布日期: 2020-11-16 10:53
来源: 三门峡市农业农村局

         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之际,三门峡市农业农村局迅速行动,掀起学习和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浓厚氛围。局机关党委印发了《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对学习和贯彻会议精神做了具体要求。11月9日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原文、听报告、提要求。局属12个党支部270名党员干部利用五种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学习和研讨,引领全市农业农村系统掀起了学习和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微信图片_20201116105322.jpg

       在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上,中心组成员全文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的通知》,集中收听收看了《中共中央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首场报告会》,传达了《市农业农村局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对下一步学习和贯彻全会精神做了具体要求。


       中心组会议提出,要深刻把握“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把握党中央关于我国经济社会中长期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刻把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长期任务,深刻把握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性,深刻把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根本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谋划好“十四五”时期全市农业农村工作发展规划,全体干部职工要投身到谱写“十四五”时期乡村振兴新篇章伟大事业中。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出的重大部署上来,各支部、各科室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精研细读、学思践悟。农业农村系统的全体干部职工要同心同德、履职担当,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引领,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新时代农业农村工作的强大动力。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研究谋划明年以及“十四五”时期本部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千名农业农村干部进基层”活动结合起来,深入组织开展调查研究,切实加强粮食体系和能力建设,进一步深化农村改革,不断推进我市特色农业发展,时刻牢牢把握党在新时代的农业农村工作方针,着力锻造一支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过硬的农业农村工作干部队伍,奋力谱写“十四五”乡村振兴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201116105354.jpg

       局属12个党支部也纷纷掀起了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高潮,以支部或党小组为单位,开展集中学习、观看讲座、交流研讨等。党员干部利用下乡服务、志愿乡村行等活动,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向田间地头,进企入户,广泛开展“四到四访四带四帮”,在全市涉农领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