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轮播图 > 文章详情
三门峡市名优特农产品(上海)推介会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 2020-09-18 11:25
来源: 农业农村局

         9月17日至18日,为落实河南省政府关于加强豫沪农业领域合作的工作部署、助推三门峡市特色农产品进驻上海市场,三门峡市农业农村局与上海市现代食用农产品交流促进中心在上海成功举办“三门峡市名优特农产品(上海)推介会”。这是我市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探索创新分享经济新模式,促进特色农产品销售“走出去”的重要举措之一。

微信图片_20200922112503.jpg

       上海市农业农村委产业发展处二级调研员何春来、发展规划处二级调研员叶炽瑞,河南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赵凯平、书记许春晖,三门峡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王载文,市政府副市长高永瑞,市委副秘书长郝建让,市政府副秘书长聂建英,三门峡市农业农村局局长何耀武,三门峡市人民政府驻上海联络处主任潘宇明等出席推介会;各县(市、区)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来自上海、三门峡的协会、企业、代表等共计100余人参加此次推介会。

微信图片_20200922112526.jpg

王载文副书记主持。


微信图片_20200922112548.jpg

何春来处长及上海行业协会的5位领导分别致辞。


微信图片_20200922112614.jpg

       高永瑞副市长与我市各县(市、区)相关负责人现场介绍我市优质特色农产品自然生长环境以及我市以果、菌、药、菜等为主的现代特色农业产业。灵宝寺河山苹果、陕州二仙坡苹果、灵宝苹果木香菇、卢氏黑木耳等名优特农产品获得与会者的关注与好评。与会企业家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00922112638.jpg

微信图片_20200922112645.jpg

       发布会当天,三门峡市农业农村局就与食材源(上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现场签订了长达5年的战略合作协议,预计累计交易额可达5亿元人民币。此外,灵宝市高山天然果品有限责任公司、灵宝市永辉果业有限责任公司、河南灵宝昌盛食用菌有限责任公司也与来自上海的销售企业现场签订供货协议,涉及苹果、香菇等特色农产品,总成交额达8170万元。


       此次推介会也是我市创新分享经济新模式,促进特色农产品销售的重要活动之一。下一步,我市将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采用多种形式助推我市特色农产品销售,拉动内循环,增强我市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增加农民收入,助力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

微信图片_20200922112717.jpg

微信图片_20200922112724.jpg

       与会人员还考察了上海的灵宝苹果专营店、上海西郊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和西郊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的各地农产品展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