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轮播图 > 文章详情
三门峡代表河南参加2020中国(东莞)国际食品配料博览会
发布日期: 2020-10-21 16:52
来源: 三门峡市农业农村局

        由农业农村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中国贸促会农业行业分会)主办的2020中国国际食品配料博览会(简称食博会)在广东东莞·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圆满闭幕。本届食博会以“心无限,食无界”为主题,旨在进一步促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农业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同时深度整合展会平台资源,为企业搭建信息、技术及贸易与合作的国际性平台,助力行业实现共商、共享、共赢。


       本届食博会吸引了超过1000家企业参与线上展示,近500家企业参加线下展览,来自海内外的数万种优质食材集中亮相,食品技术新成果集中展示,18个互联网平台开设线上展馆直播矩阵,以“直播+云展会”的创新模式探索食品行业数字发展新路径。期间,还举办中国食品产业创新发展云论坛、跨境电商农产品发展论坛、国际贸易与壁垒应对论坛、食品仓储冷链物流体系论坛等8个论坛和大会。

微信图片_20201022165256.jpg

       来自三门峡12家农业龙头企业的100余种产品亮相食博会,代表河南省展团参展。二仙坡的苹果、河南远山自然农业有限公司的核桃系列产品、卢氏县林海兴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食用菌、三门峡华昌薯业有限公司的红薯粉系列产品、河南九九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牡丹花籽系列产品、三门峡天池山食用菌有限公司的香菇酱等,在展会上深受欢迎,二仙坡的苹果获本届食博会美食大赛一等奖。

微信图片_20201022165338.jpg

       农业农村部总农艺师、办公厅主任广德福在三门峡展位前亲口品尝二仙坡的苹果,对二仙坡苹果的色、味、口感赞不绝口!众多采购商与二仙坡绿色果业有限公司达成采购意向。

微信图片_20201022165416.jpg

       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在三门峡展团前驻足观看,对三门峡特色农产品表现出极大的关注。

微信图片_20201022165436.jpg

       河南省农业厅领导,在河南馆直播现场,为三门峡产品做线上直播带货。


       值得关注的是,10月16日恰逢世界粮食日。在大会开幕式上,首届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得主、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发来视频贺词:“在国际粮食日,农业农村部举办食品博览会,意义重大!祝愿本届食博会圆满成功!希望超级水稻解决全人类吃饭问题!”


        “在今年新冠疫情形势本届食博会创新展会服务模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多个互联网平台立体呈现业内最新成果与动态。”农业农村部总农艺师、办公厅主任广德福表示,本届食博会将有效促进食品配料行业闭环发展和产业升级,助力乡村振兴和全面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