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产品专项治理 > 文章详情
灵宝市推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初见成效
发布日期: 2020-04-16 16:58
来源: 农业农村局

         2020年是农业农村部在全国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开局之年,合格证是上市农产品的“身份证”,是生产者的“承诺书”,是质量安全的“新名片”。为进一步提升灵宝市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推进生产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按照市政府办公室安排部署,我局迅速行动,召开全市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专项会议,组织各乡镇开展宣传引导、培训指导工作,推进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全面开展。

                                                 微信图片_20200416165915.jpg

        各乡镇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刷写宣传标语、张贴告知书、乡村微信群、各村大喇叭等形式,强化政策宣传,让合格证制度家喻户晓。截止目前,全市共悬挂宣传横幅270条,刷写标语200条,张贴告知书4100份,发放合格证样本350本。

                             微信图片_20200416170012.jpg

        通过近段时间的宣传发动,我市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工作已经初见成效。截止目前,全市已累计开具食用农产品合格证589张,上市附带合格证食用农产品138082公斤。其中:苹果22张,119112公斤;鸡蛋18张,7200公斤;白条鸡8张,3000公斤;芦笋308张,2000公斤;蔬菜121张,4200公斤;香菇100张,2000公斤;花椒2张,70公斤;水产品10张,500公斤。

                                            微信图片_20200416170104.jpg

        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是一项新的重要任务,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和探索性。合格证制度作为一面新的旗帜,必将引导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队伍努力开创农产品质量安全治理工作的新局面,为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微信图片_202004161702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