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产品专项治理 > 文章详情
先行示范 线上促进特色农产品销售
发布日期: 2020-10-15 16:40
来源: 三门峡市农业农村局

 

我市创新分享经济新模式促进特色农产品销售工作开展以来,市农业农村局积极行动,以创新理念、创新方式为突破点,在线上促销上下功夫。近日,结合市总工会印发的《关于促进特色农产品销售 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通知》(三工文 [2020]52号)文件要求,依托市“移动菜蓝子”平台促使全局职工线上购买我市的农副产品,既发挥出了全局职工内循环消费力量,又确保了工会经费真正起到促进特色农产品销售,助力脱贫攻坚的作用。

在收到市总工会相关文件通知后,市农业农村局及时组织实施,以利用和推广市“移动菜蓝子”平台为重点,制订可行方案,为全市做示范。国庆节上班第一天就向全局职工下发了通知和使用方法,工作方案操作可行,简便易行。一是指导电商企业在“移动菜蓝子”平台上开设了“三门峡农副产品专栏”,专栏要求企业承诺栏目内所有产品均为三门峡的农副产品,重点以扶贫产品为主,企业签订承诺书。二是栏目内产品标注供货单位或地区,接受供货方、消费者、农业农村局的监督。三是平台给农业农村局260名职工每人帐户存入的500元工会经费设置为定向购物券,仅能购买“三门峡农副产品专栏”里的产品。

方案实施以来,成效显著,很好的落实了市总工会促进特色农产品销售,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工作要求,又受到职工的好评。自10月9日以来,局职工可使用“移动菜蓝子”平台上个人帐户内的工会经费,根据自家生活需求每天购买农副产品并被平台配送到所住的小区,十分便利。

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进一步支持“移动菜蓝子”平台与本市农业企业、合作社、扶贫车间等主体合作,加强指导,不断丰富专栏产品,供消费者选购,为全市市直部门职工内循环消费做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