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委 > 文章详情
品读书香·洗涤心灵
发布日期: 2020-10-10 09:21
来源: 农业农村局

         9月25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三门峡市疫控和质监中心党支部按照局机关党委安排,组织中心干部职工,举办了“三农图书沙龙”之读书交流会,此次活动的主题为“品读书香·洗涤心灵”,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徐赞吉莅临指导并讲话。

a.jpg

        读书能启人心智,撼动心灵,丰富人生;读书能积淀学养,激动思考,指点迷津。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多读书,增加一点书卷气,保持心静如水、人淡如菊的心境。读书交流会由中心支部书记、主任王建科分享的《养成自律,从来都不靠硬撑》拉开帷幕,他节选了部分段落与大家交流,指出了养成自律的重要性,并结合党建和业务工作阐述了自律的必要性,发人深省、令人深思。

aa.jpg

        整个读书交流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行,让每个人真正融合活动,能够真正用心去聆听大家的分享,触及内心、产生共鸣。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共分享了《养成自律,从来都不靠硬撑》、《雅舍小品》、《曾国藩家书》等多部作品,交流了读书心得体会,诵读了《三门峡—梳妆台》。每名分享者都用心准备,不但介绍了作者的事迹,还把作品背后的故事与大家分享。


       亢展展分享《曾国藩家书》中的十六字箴言:“家俭则兴,人勤则健;能勤能俭,永不贫贱。”在现代社会仍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勤俭节约是修身立人之本,兴业持家之道,人人勤俭自持,社会节约成行。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厉行节约 杜绝浪费”。同时,也给每名干部职工以警醒,勤俭节约从自身讲起,杜绝浪费从点滴做起。

aaa.jpg

       交流会在中心支部副书记兼纪检委员李洋诵读的《三门峡—梳妆台》中进入尾声。贺敬之老先生以追思千古,喜看当今,展望未来的构思线索,采取拟人化的手法,以鲜明独特的形象,精当优美的语言,壮阔深远的意境,酣畅激越的诗情,将黄河的由浊而清,由患而利、由逆而顺的变化和更加美好的未来,波澜起伏、迭宕多姿地展现于整个诗篇,同时也把三门峡浑厚的历史和拼搏的精神展现于读者面前,这种精神和历史值得在这片热土上的每一个人去学习、去领悟、去传承。

aaaa.jpg

       最后,徐书记高度肯定了此次读书交流会,并提出了一些指导意见,对今后更好的开展交流活动指明了方向。同时,也讲述了“三农图书沙龙”的筹建历程,和藏书背后的故事,大家内心都很受冲击和感动,纷纷表示要多读书、读好书、提升素养、增长智慧,为振兴乡村、服务三农而努力,为建设“五彩三门峡”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