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产品专项治理 > 文章详情
卢氏县召开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0-07-14 00:00
来源: 三门峡市农业农村局监管科

       7月13日上午卢氏县“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推进会在县政府四楼会议室隆重召开,副县长樊卫星同志参加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12个县直成员单位、19个乡镇以及兴贤里社区参加会议。会议由政府办主任杨耀午同志主持,农业农村局局长王燕同志在会议上回顾前一阶段创建成效,并对当前和下一阶段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副县长樊卫星同志对工作开展提出具体要求和指导性意见。

微信图片_20200714091919.jpg

       我县“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于2019年6月启动,制定创建工作方案,召开动员会议,落实各项举措,创建工作有序开展。对下一阶段农产品质量安全创建工作,会议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

 

       首先明确三个“关键点”。一是瞄准“六大目标”。分别是建立健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增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能力;落实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建立完善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群众参与度和满意度。二是确保“三项考核”。工作考核,质量安全水平考核和群众满意度考核。三是把握“三个时间节点”。7月20日前,制定创建具体的实施方案或细则,分解任务。9月20日前,落实各项任务。10月份,县创建办将组织相关部门对各乡镇、各相关部门开展考核评价、综合测评。三是在11月份,巩固和提升创建成果迎接省政府和农业厅的考核验收。


       其次强调突出重点,落实五项任务。一是着力健全监管体系,织密监管网格。二是着力推进标准化生产,筑实品牌之基。三是着力抓好检验监测,提高监测质量。四是着力完善追溯体系,串联监管链条。五是着力强化宣传引导,推进社会共治。

微信图片_20200714092030.jpg

       最后会议强调各单位要明确创建职责,协同推进创建工作落实,为创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开创我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新局面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