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产品专项治理 > 文章详情
灵宝市川口乡: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全力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日期: 2020-04-16 17:02
来源: 农业农村局

 

民以食为先,食以安为先。为提高辖区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控水平,从源头杜绝农产品安全事故的发生,今年以来灵宝市川口乡多措并举,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坚决守住农产品质量安全底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川口乡成立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相关工作方案,健全乡、村二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网络,把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层层落实责任,做到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

                          微信图片_20200416170323.jpg


    加强农产品源头监管。川口乡坚持从源头抓起,工作人员对全乡农业生产经营主体进行全面摸底清查,积极与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签订质量安全承诺书,并发放农产品质量安全告知书2000余份,引导种养大户、农业合作社把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关。

                微信图片_20200416170402.jpg


    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川口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试行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并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告知书等多种形式宣传相关政策,鼓励生产主体对农产品质量安全做出承诺并开具合格证。截至目前,该乡共制作悬挂横幅58条,发放告知书500余张。

  下一步,川口乡将不断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狠抓源头监控,及时掌握辖区农产品质量安全动态,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保障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