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安建设 > 文章详情
三门峡市农业农村局突出“六个聚焦”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布日期: 2020-07-28 09:47
来源: 农业农村局

 

今年以来,我们按照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部署要求,以行业治理专项整治为抓手,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推进,突出“六个聚焦”,狠抓重点领域治理,有力地促进了农村社会的和谐稳定,提升了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聚焦农村土地确权和农村集体经济专项整治。明确了2020年产权制度改革工作重点是做好推进登记赋码、清产核资回头看、清理集体经济“空白村”、探索发展壮大集体经济途径等工作;二是统计2019年全市农村集体收入情况。共统计全市1294个村,其中162个村零收入;三是下乡调研推进2020年工作开展。到陕州区、卢氏县、灵宝市进村调研,督导2020年工作开展;四是报送清产核资系统宅基地异常情况。对我市宅基地面积过大的村进行逐一核对,上报省厅。五是开展2018、2019年度农村集体资产清查工作,对全市1296个村级集体资产报表审核上报。

二是聚焦农业综合执法专项整治。上半年我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000余人次,车辆300余台次,检查生产经营企业(门店)1200余家次,受理信访举报和查处各类违法违规案件共17起(行政处罚案件15起,2起案件移送公安),其中农药类案件3起,种子类案件3起,肥料类案件1起,动检类案件2起,渔类案件6起,涉案金额15万余元,处罚金额共1.92万元。

三是聚焦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我们组织安排各县(市)区农检系统在抗击疫情的同时着力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上半年共抽检鲜食农产品样品4156个。其中蔬菜样品3056个,水果样品576个,食用菌样品524个。

四是聚焦动物防疫专项整治。进一步做好产地检疫、日常监督执法和非洲猪瘟防控等工作,狠抓执法办案,截至目前全市共计检疫猪牛羊15.9万头(只),禽293.1万羽,检疫动物产品106万公斤,办理案件2起,罚款1.3万元。

五是聚焦违法违规调运生猪行为专项整治。积极开展违法违规调运生猪行为专项整治活动中,累计对700个养殖场户的1014头生猪开展监测,结果均为阴性。累计向养殖场(户)发放告知书7220份、承诺书5665份,张贴各类宣传政策明白纸4975份,张贴农业农村部285号公告3623份,刷写宣传标语1206条,电视台报道2次,网络宣传53次,办理案件1起,罚款12096元。

六是聚焦农机安全专项整治。开展农机安全检查、农机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和农机年度检验工作,共检验拖拉机联合收割机4911台,开展农机安全检查7次,出动农机安全生产宣传车15台次,发放农机安全生产口袋书及疫情防控宣传资料335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150条,检查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大户65个,各类农业机械590台,并对发现的安全生产隐患现场予以整改到位。

 

 

2020年6月23日